當回鍋兒美老師已經快兩個月了,還處於適應中的狀況,

到現在還無暇去思考教育大計,

目前只能應付每天要上哪些進度?
搭配什麼樣的活動或遊戲讓學生吸收?
怎樣讓課堂進行的更順暢?
作業怎麼出?
哪些小朋友跟不上進度?
哪些小朋友作業缺交需要盯?
哪些小朋友的行為問題怎麼解決?
哪些小朋友需要補考?
小考考卷出了沒?
這堂課需要多做教具嗎?

還好有Gina老師的陪伴、Angeline老師的傾聽,以及班主任這道堅固的最後防線,

讓一些問題由大化小,由小化無,

現在的踢雀愛斯米,跟五年前很不一樣了,

從和學生搏感情的夢幻期許,變成顧好學生課業成績的現實目標,

收回了太氾濫的溫柔和藹,給出更多的嚴肅冷酷,

但上課時的三八和耍寶,還是讓一些白目的學生不時給我出狀況,想爬到我頭上,

所以現在努力跟班主任學習「眼神殺人」的大絕招。



知道自己在教學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,

對於一些外來的期許,也只是在及格的邊緣徘徊著,

謝謝工作伙伴的支持和照顧,

謝謝各界親友及翻滾好友的關心和鼓勵,

也謝謝Jamie、Jason、Ben、Tany、Betty...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,給我的肯定,

讓小朋友喜歡英文,是我的目標,還好有幫到一些小朋友,

不過,小鬼頭們,雖然上課很快樂,但回家還是要給我聽CD、寫作業、背單字,

不然,踢雀愛斯米是不會放過妳/你的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