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想過,你這輩子要怎麼過嗎?

你定義過自己人生的意義嗎?




大四之前,我的腦袋裡裝著平凡又貧乏的東西,

上大學之前,目標是考上大學,

上大學之後,目標是用力的玩,

畢業後要做什麼,沒有認真想過,反正不是挺迫切的,

大四時,看著同學紛紛決定方向,考研究所、當老師、當導遊...等等,

我才開始思考那我自己呢?我要走什麼路?

想著想著,只知道不想浪費自己的生命在平淡無奇的事物上,

要就把時間用來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,那什麼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?

當時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:「做自己喜歡的事,又可以幫助到別人,讓世界更美好」,

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,不讓自己白活,至少留下個什麼給這個世界,

當初的我就是那種打從心底希望世界和平的人,

大學剛畢業時,只是很單純想去追求夢想,

但腦筋不好,不知怎麼去鋪路,繞了好幾個彎,浪費了時間金錢,

終於踏進夢想大門後,一切並不如想像中順利,

幾年的風塵打滾後,心裡面亮晶晶又熱滾滾的那個東西,好像慢慢的離我而去,

我開始擔心,麵包不夠吃怎麼辦?

我是不是命中注定要跟著大部分人的腳步,安穩過完這一生就好,

沮喪、害怕、自卑,一直說服自己別試著去冒險,別試著去爭取什麼,

失敗是很可怕的,我是沒有本錢再失去什麼了,

回頭是岸,好好當個讓父母放心的正常人吧!

但,一直有個聲音不時的在心裡環繞:「這真是你要的嗎?這樣的人生你不會後悔?」

林義傑說:「不要麵包,要一條沒人走的路。」

我沒有勇氣完全捨棄麵包,但,我也沒有辦法捨棄我想要走的道路,

可是,失去的熱情和勇氣,還有辦法找回來嗎?

我的意志力,能有多堅強?堅強到可以去面對否定、不信任和失敗?




你有想過,你這輩子要怎麼過嗎?

你定義過自己人生的意義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