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早上,我是最早起床的,
梳洗整理好差不多快11點了,
和睡夢中的另外三位打個招呼,便離開飯店,
往在內湖的乾媽家邁進。


出乎意外的,原本預計中午到的大妹,變成晚上到,
而本來晚上才能到的小妹,中午就和弟弟出現在賴家,
這是N年來,兩家的小孩再次齊聚一堂,
大家認識超過了20年,彼此之間,雖不常見面,
但卻有種又像朋友又像親人的感情,
扣掉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們,他們一家子,是我認識最久的了,
乾爹乾媽總是關心疼愛著我,
而弟弟們,雖老是放冷箭,但可以感覺出來他們對我的尊重和愛護,
每次見面,都是愉快的經驗。


中午到達時,先享受了乾媽的家常菜餚,
果然,媽媽的菜最好吃了!
然後和弟弟妹妹玩了一下午的Wii,
感謝小費哥哥之前給過我特訓,讓我的表現都不算太差,
到了傍晚,大妹來了,大夥兒便出門吃晚餐,
地點是乾媽很喜歡的一家中式餐廳,菜色真的都很精緻美味,
用餐時,大家還是進行你來我往的毒舌攻防戰,
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賴家豪哥的「妳看起來不像教ABC的,倒比較像是教ㄅㄆㄇ的。」
而賴阿誠也在心愛的女友面前一直被爆糗事,
乾爹乾媽笑笑的看著一切,想必他們的心臟已經被三兄弟練的很強了,
雖然大家的言語是帶刺的戲謔,但,很奇怪,就是覺得很溫馨感動,
真的很希望我們李家的二老也在,一起感受這熱鬧的氣氛。


吃飽以後,照慣例,把KTV排進下個行程,
很久沒和弟弟妹妹一起去唱歌了,
賴家大哥的「自由」,把全場氣氛炒熱,大家high到不行,
三小時唱完,很累,但留在心上的,是唱歌之外的東西。


這兩天都和老朋友、老家人相處在一起,
懷念舊時光之餘,大家又一起創造了新的回憶,
感覺這像是個分水嶺,接下來,又要面對人生另一個挑戰,
但我相信,就是相信,這些人,會一直陪著我,
不管我的腳步怎麼走,不管別人怎麼說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